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14期)

阅读次数:1795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2 11:27
[字体:  ]

审议情况通报

第14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13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以一体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力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攻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审议指出:扶贫政策宣传还有短板,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智力偏弱等贫困群体的政策宣传有待加强;扶贫产业发展亮点不多,项目比较单一,帮扶实效有待提高。

审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应纳尽纳”。二要突出产业扶贫。聚力扶贫项目谋划,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感党恩、思奋进”公德教育活动,树立鲜明导向,增强内生脱贫动力。四要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在精准措施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如期完成预定的脱贫减贫目标任务;建立完善扶贫资金发放、扶贫资产登记管理制度,确保扶贫资产长期固定发挥效益。                    

二、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审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开展环境治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审议指出:环境质量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点多面广,管理部门之间尚未形成合力;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不到位,保护区域生物隔离、物理隔离措施不到位;涉重金属污染风险依然存在;生态环境监管力量不足等。

审议提出:一要加强环保能力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要完善监管网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形成科学管理机制。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五控”、“五治”工作,推进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严格控制新增排放量。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全面提升公民环保意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三、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审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监管,全面开展国有资产清理,进一步摸清了国有资产家底,较大提升了国有资产配置和运行效率,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议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二要在高度重视国有资产全面清理和改革的同时,注重国有资产运行安全和效益;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精细度,强化动态管理,突出保值增值。三要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国有资产监管无盲区,并区分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不同情况,逐步扩大报告范围,实现全口径、全覆盖。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适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