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情况通报(第13期)

阅读次数:1518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6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

审议情况通报

第13期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201911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区法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现将审议情况通报如下:

审议认为:区政府、区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73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多数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注重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的认可。审议指出:建议办理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不够,少数答复行文不规范,“重答复、轻落实”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解决率不高,存在代表“被满意”现象等。

审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范畴,进行安排部署,精准分类交办,及时跟踪督查,着力解决问题,提高办理实效。一是要注重建议的及时准确交办。 代表建议办理有法定时间要求,一般应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时间最长不超过六个月。要加强对代表建议的分类研判,把代表建议精准交由相应的职能部门办理。要及时召开建议交办会,明确主办和协办单位职责,确保承办单位有足够时间办理。二是要注重建议办理全过程督办。要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办理前吸纳代表意见、办理中多与代表沟通,办理后征求代表意见。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办理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有效防止前松后紧现象,同时要加强审核把关,做好答复的行文规范。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办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促进工作上,凡是具备条件办理的建议,要集中力量尽快办理;对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代表反馈;确实还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解释说明,争取理解和支持。

上述审议意见,请区政府、区法院在工作中予以采纳吸收,并适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