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池阳街道人大工委调研指导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阅读次数:115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8 14:50
[字体:  ]

930日上午,池阳街道人大工委就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首先参观了池阳街道文化站建设情况,然后前往古舜、烟柳园等社区,听取相关汇报,最后在烟柳园社区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街道人大工委就基层文化征地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整合资源,积极建设群众文化阵地。将池阳街道文化站、各社区文化站、文化广场等场所合理利用,整合资源,共同发力,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提供最基础的物资保障。二是要有序引导,不断壮大群众文化队伍。目前池阳街道现有各类文体队伍20余支,群众文化辅导员8名,文化志愿者10名。在此基础上,要通过社会招募,志愿服务,购买服务等途径,不断扩大队伍,将文化触角延伸到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三是要精心组织,大力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要以场地整合,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组织文艺爱好者开展晨练、晚舞等活动。加大每年组织各类文艺演出、文化宣传、培训、讲座等活动的场次以及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加入进来。四是要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群众文化特色。着力打造有自身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把握群众的兴趣点,通过举办广场舞大赛等活动,激发群众的自主参与热情。

(池阳街道  叶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