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黄涛副主任带队开展农业投入品监管情况调研

阅读次数:154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02 14:31
[字体:  ]

7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涛带队开展农业投入品监管情况调研,农工委主任汪志斌、常委会委员胡可芳等参加调研。

20197030黄涛副主任带队开展农业投入品监管情况调研.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池州棠溪山寨有机茶专业合作社、棠溪镇曹村木耳种植基地、乌沙镇红庄蔬菜基地、池州市发凯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实地考察,认真查看农业投入品监管登记台账,详细了解各农业企业农药、化肥、除草剂、催熟剂等农业投入品使用监管以及种子、种苗、饲料等农用生产资料产品市场准入和经营配送、安全性检测等情况。

在乌沙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农业农村局以及乌沙镇关于农业投入品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村企代表及种养大户就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中的成效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黄涛认为近年来我区农业投入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还存在一定的监管难度和困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农业投入品市场监管的重要意义,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质量安全及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要以全国农业综合执法队伍改革为契机,合理整合配置资源,找准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农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办公室  李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