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2019年池州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团来贵池采访

阅读次数:171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29 21:53
[字体:  ]

 

 

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率2019年池州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团到贵池区开展以“守护绿地碧水蓝天,建设生态美好池州”为主题的集中采访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杜德宏等陪同。

采访团先后对池州长江大桥建设工程环境问题处理情况、贵航金属年产100万吨特钢生产线优化升级技术改造情况、牛头山镇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729215320.jpg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是国家高速路网“五纵九横”中的“纵三”德州至上饶高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是安徽省重点工程,路线全长41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5.8公里。跨江主桥设计了集中排水系统,在桥头设置了水处理系统,避免桥面污水对长江造成污染。建筑垃圾及固废由专业公司收集处理,临时用地及时复垦复耕,减少水土流失。项目建设践行绿色公路建设理念,注重生态环保,目前项目交工验收工作已完成。

贵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提升企业整体竞争能力,适应市场需求,自筹资金对现有炼钢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厂内扩建厂房8万平米,从国外引进一系列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先进生产设备,并建设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节约标煤2.2万吨,实现产值40亿元,税收1.5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729215325.jpg

牛头山镇生活污水项目为贵池区生活污水综合整治PPP项目的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管网设计总长度达11公里,污水终端纳入前江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目前姥山社区已建设完成主管网7公里,完成投资约900万元,剩余工程预计8月底完成。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贵池区民生工程,将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为建设生态美好池州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