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操礼旺主持召开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阅读次数:229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31 09:23
[字体:  ]

6月28日下午,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梅灏、黄涛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礼虎,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熊吉胜列席会议;列席这次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涓桥镇、梅村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

20190628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8次会议.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操礼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更多的智慧力量,更好地为我区改革和发展服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区破产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区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破产审判合力,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破产审判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贵池区“四好农村路”PPP项目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科学做好项目规划和设计,细化工作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程质量和资金监管,加强项目建成后的日常养护管理,提高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治理措施,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检查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审议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议要求,区政府要深入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意见,继续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确定汪忠新、刘中华、汪昌华、杨张华等4位同志为2019年向区人大常委会口头述职人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办  吴福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