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阅读次数:210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8 19:13
[字体:  ]

4月30日上午,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梅灏、黄涛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礼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盛强,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列席会议;列席这次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牌楼镇、梅街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

第17次会议图片.jpg

会议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区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及2019年区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区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的决议。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编制科学性,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跟踪和监督,切实防范债务风险。积极做好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估,进一步提升投资绩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到位;被审计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制订有效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操礼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严守“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人大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区委领导下进行。要突出增强履职实效,认真落实工作要点,层层压实责任,件件落细落实,确保既定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作风建设,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不懈整治“四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