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梅灏副主任带队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阅读次数:453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22 14:27
[字体:  ]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带队到区市场监管局,督查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卫祥,财经工委主任张华,常委会委员李志忠等参加督办。

20190719梅灏副主任带队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jpg

梅灏一行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督办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42号建议办理和答复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区农副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总体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就农副产品的源头治理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与会人员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近年来依法履职,强化监管,注重宣传与治理,农副产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李志忠代表对建议的办理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梅灏在会上讲话,他对区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局办理和答复代表建议工作,以及我区近年来的农副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均表示肯定。梅灏强调,食品安全大似天,我区目前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要始终坚持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安全保障。一要突出重点,从我区主要的农副产品入手,突出抓好粮食、蔬菜、生猪、鱼、茶叶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领域,以及农村小超市等末梢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二要抓好源头治理,从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源头抓起,做好技术指导,严格规范施肥和用药,加强农资市场的整治,防止超标农资流入市场。三要抓好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检验检疫的技术水平,努力解决人员编制问题,理顺市区管理体制,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四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工作实效,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农副产品准入和准出制度,严把进口和出口,控制好农副产品的安全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区人大办  吴福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