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赴贵池调研绿色矿业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150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4 14:59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赴贵池区棠溪镇调研绿色矿业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礼虎等陪同调研。

2019061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赴贵池调研绿色矿业发展工作.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池州市银龙矿业有限公司、安徽东方钙业有限公司双桥矿。每到一处,夏吉苗仔细询问企业绿色矿山创建、产品开发、市场运营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推进矿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2019061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赴贵池调研绿色矿业发展工作2.jpg

随后在棠溪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唐礼虎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相关建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经信局、区生态环保分局、棠溪镇等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东方钙业、银龙矿业、中一钙业等企业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议。

操礼旺结合日常走访调研,就绿色矿业发展指出,矿业经济是贵池传统优势产业,特别在棠溪、梅街等山区镇中财政税收占比较大。近年来通过“六治双创”,促进了绿色矿业发展。建议下步围绕减量提效做文章,推动矿业走精深加工和整合发展之路。

夏吉苗指出,矿业经济为池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存在着许多突出问题,如道路运输成本高、环保压力大,能耗要求严,破解这些难题,必须加快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夏吉苗希望矿业企业要志存高远,不能只重经济效益,更要重视生态环保。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集中精力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夏吉苗指出,推动绿色矿业发展深加工是唯一渠道,做成终端产品是最高追求。企业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积极引进矿产品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在“吃干榨尽”上下功夫,推动产品向高附加值升级,努力打造市场前景好的终端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