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集中学习外商投资法和预算法 操礼旺主持

阅读次数:100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6
[字体:  ]


2019610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振兴、副主任黄涛出席会议,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全文共六章42,202011日起施行。操礼旺强调,外商投资法规定了我国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利益、吸引外商投资、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的一些基本性的规范,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于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建立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外商投资法》的通过标志着我国已迈向全面开放、高水平开放的新征程。

新修订的《预算法》明确了全口径预算概念,规范了年度预算编制、执行等,促进了预算制度的公开透明。操礼旺强调,预算审查监督是人大及常委会的重点工作,掌握好《预算法》,替人民监督好政府钱袋子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化学习贯彻《预算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理解新修订的预算法,准确掌握其精神、原则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搞好预决算的审查监督工作、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把好关口,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区人大办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