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调研工作的意见

阅读次数:1774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研究室 吴旭东 发布时间:2018-11-19 02:52
[字体:  ]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工作实效,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使人大常委会工作谋划安排、会议讨论审议、作出决定决议等都建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根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推进执法调研,着重是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国家机关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情况开展调研,提出完善法律法规、改进各项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改进专题调研,着重围绕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作出决定决议、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等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推动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探索联合调研,着重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课题,与镇人大主席团联合调研,并安排街道人大工委参与。同时,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联合调研。

意见还就建立调研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健全调研工作多方参与机制、提升调研报告的质量、促进调研成果的应用、推进意见和建议的落实等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