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251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 吴福宝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6
[字体:  ]

 

    827上午,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梅灏、黄涛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礼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代理主任王盛强,区法院院长吴小明,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列席会议。列席这次会议的还有: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审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环保局、区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总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贵池区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作出《关于批准〈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农村生活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分税制财政体制的街道预算监督实施意见》,将我区5个实行分税制街道预算工作纳入到人大监督范围,实现预算监督全覆盖和规范化。

操礼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常委会机关要认真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围绕既定的工作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监督工作,主要开展好相关报告审议前的调研活动,并围绕拟将开展的农村公路建管养专题询问做好准备工作。此外,要抓好代表工作,认真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确保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果。要加强镇街道人大工作,各镇要按要求开好每年2次的人代会,涉农街道人大工委要根据今天会议通过预算监督实施意见,抓好贯彻实施。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参加脱贫攻坚、环保整治、联系镇村、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以履职新成效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