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理论实践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 针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阅读次数:5616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研究室 吴旭东 发布时间:2018-07-26 06:38
[字体:  ]

今年上半年,贵池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对策建议:

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重点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增强宗教工作干部、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强化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对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宗教工作干部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要加强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建议采取基层推荐等方法,有计划地选送教职人员参加神学院、佛学院学习培训,提升其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

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规划、建设、管理的各项制度。要坚持依法办事,坚决杜绝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过程中“无审批、无设计、无标准、无验收”以及“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违章施工”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要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要坚持依法管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要严厉打击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查处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宗教活动或者骗取钱财等违法活动。要积极向上级宗教事务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帮助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维修资金和宗教团体办公经费缺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