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赴涓桥镇新桥村调研指导边缘村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196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 胡冰 发布时间:2018-11-14 06:45
[字体:  ]

2018年11月13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深入涓桥镇新桥村调研指导边缘村帮扶工作。涓桥镇党委书记周锋、人大主席李芳胜陪同调研。

在听取新桥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后,操礼旺指出,今年以来,新桥村在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和中心村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集体经济发展和项目谋划落实方面,还存在思路不清,力度不大等问题,整体工作进展缓慢。

操礼旺强调,村级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战斗堡垒,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边缘村退出工作,必须抓好级组织建设。要抓住关键,强化思想教育和组织、阵地、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气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操礼旺强调,如期完成边缘村退出工作,关键是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结合实际,在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推进土地流转上做好文章,以真抓实干的态度投入到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中去。土地复垦项目要抓紧实施好,增加村集体收入,并把钱用到刀刃上;利用闲置的房屋招商引资工作要抓紧联系和对接;对养殖项目,要提前与农委、环保等部门对接,核实项目的可行性,搞好环评等前期工作,避免建成后又因环保等问题整治,造成投资失败增加村级负担;要强化与联系帮扶单位市供电公司的对接,争取支持。同时,要用发散性思维来谋划产业发展工作,利用好自身条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安排近期和中长期项目,确保村集体经济有稳定收入来源。

操礼旺强调,作风问题关乎脱贫攻坚成败。唯有严和实的作风,才能带领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才能如期完成边缘村退出工作。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村两委班子要分工负责,敢于担当,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工作有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对每项工程都要把好质量工,把该做的事做好做实做到位,在边缘村退出工作中锻炼干部。

操礼旺还实地察看了村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