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精准扶贫 金秋助学贫困学子

阅读次数:3197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清溪街道人大工委 发布时间:2017-08-29 07:35
[字体:  ]

为调动人大代表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清溪街道人大工委号召市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8月份部分人大代表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为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

   825日,市人大代表、池州浩众贵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浩父子,来到碧岩村贫困户舒仁贵家里,将5000元助学款交到舒仁贵女儿舒星手中,鼓励她努力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增长知识才干。舒仁贵,碧岩村贫困户,妻子残疾,老母亲现年80多岁,大女儿舒星今年考取了巢湖学院, 小女儿今年读初中,舒仁贵因要照顾家人,在家务农,在村两委班子关心下,介绍就近打零工维持生活。方浩在街道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中得知舒仁贵一家实际情况,当即承诺每年拿出5000元现金资助舒星直至完成学业。

区人大代表、第十二中学教师管腊华关爱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提供教学辅导、申报困难救助等;区人大代表巩立群、章德锋心系贫困学子,逐户走访贫困户,积极为贫困学生宣传助学政策、申报贫困学生救助、申报助学贷款等。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清溪街道人大工委将紧紧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人大代表宣传动员群众的作用等独特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精准扶贫开展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对扶贫资金及项目进行有效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做贫困群众的知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