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主体带动”模式新,富民茶花助民富——记贵池区人大代表周用学

阅读次数:3104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乌沙镇人大 周思鉴 发布时间:2017-08-07 07:13
[字体:  ]

“主体带动”模式新  富民茶花助民富

               ——记贵池区人大代表周用学

周用学,贵池区乌沙镇龙干村村民,现任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池州市富民茶花专业合作社社长,曾任贵池区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周用学时时刻刻想着为群众谋福祉,为当地谋发展。

种植茶花致富后, 周用学于2006年开始采取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周边农民发展茶花种植,并于2013年注册成立了池州市富民茶花专业合作社,当年被评为池州市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合作社现种植花卉面积达到800余亩,种植茶花数量达30多万珠,品种60多种,入社农户150余户,带动农民增收近180户。

作为致富带头人,周用学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2016年下半年,他主动与镇、村对接,谋划利用“主体带动”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他一方面与6户贫困户签订了代种代养协议,由合作社无偿提供树苗和技术指导,由贫困户进行树苗代种代养,最终由合作社保价收购。按照每亩667棵树苗,每棵成品回收价格40元,种养周期6年计算,可实现贫困户亩均增收4000/年;另一方面,他又与10户贫困户签订了务工协议,并由合作社统一进行技术指导培训上岗,确保每个务工贫困人口年务工收入不低于5000元。下一步,周用学还打算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他的茶花专业合作社,以此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

周用学用他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该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