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了解群众疾苦 实施精准扶贫——记池州市三届人大代表黄张杰

阅读次数:176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牌楼镇人大 杨文娟 发布时间:2017-06-01 14:18
[字体:  ]

贵池区牌楼镇佳山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张杰,是池州市、贵池区和牌楼镇三级人大代表。近年来,黄张杰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疾苦,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扶贫措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精准扶贫。

作为帮扶责任人,黄张杰对自己联系的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根据每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制定帮扶措施,有效开展帮扶工作。为了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现象及帮扶措施实施的效果,黄张杰对自己帮扶对象平均每月走访2次以上。2014年脱贫2户、2015年脱贫2户、2016年脱贫2户,所有脱贫户生活逐年提高,实现稳定脱贫。2017年,该同志联系张斗如、吴生根两户,每户的帮扶措施均在黄张杰的笔记本里记录着,目前正在实施。

在扶贫工作中,黄张杰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加帮扶工作的精准性。黄张杰联系的佳山村陈村组吴成伟户,系精神病患者,完全无劳动能力,唯一的收入是每月的低保金,但其每年的医疗费在6000元左右,入不敷出。黄张杰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村里通过一定形式对其进行兜底。每年,村里对该户补助约在5000元左右。2016年该户两次发病,医疗费花去17000余元,黄张杰亲自开车送其治疗,并帮助解决除去报销以外的所有费用。2017年,黄张杰还帮该户争取到危房改造项目,准备将其房屋重建。初步估算,重建费用约3万元,目前,黄张杰正在筹划帮其争取2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之外的1万元建设资金。黄张杰联系的佳山村陈春梅户,本人已有64岁,家中另有一子,患脑萎缩。针对该户情况,黄张杰鼓励陈春梅发展产业,去年帮助其养殖生猪2头,除获得生猪收益外,该还获得1000元产业扶持资金;同时,村里还聘人对陈春梅家低产茶园进行改造,陈春梅家4亩茶园经过改造收入从前年的500元增加到去年的1800元。

为了增加帮扶工作的透明度,黄张杰还聘请本村的镇级人大代表担任扶贫工作的义务监督员,邀请代表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人大代表的参与,增加了扶贫工作的透明度和有效性。近年来,黄张杰带领村委会一班人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把村道路硬化、特色产业培育等作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