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心系贫困群众 助力精准脱贫——记贵池区牌楼镇人大代表戴成君

阅读次数:2141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牌楼镇 杨文娟 发布时间:2017-05-25 10:40
[字体:  ]

在贵池区牌楼镇大山村,有这样一位基层人大代表:黝黑的脸膛,瘦小的身躯,却透出坚毅,从他的谈吐之中更可以看到他的亲和,从他的故事中可以领略他的军人风范。他,就是牌楼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山村党支部书记——戴成君。

戴成君是位80后,曾应征入伍当了十几年军人。2011年退伍后,他没有向其他人那样去大城市发展,而是决心回报家乡,于20147月任大山村党支部书记。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为大山村的发展呕心沥血,无怨无悔,在这块土地上尽情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为民请命、敢于奉献、带领群众致富、可敬可佩的风采。

    在今年倡导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中,戴成君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兢兢业业,为精准扶贫工作献计出力,带领贫困群众奋力脱贫。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戴成君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走村到户,摸清家底,对照政策实施精准扶贫。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及时召开村民组长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宣传、部署,带领村两委干部每月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因人因户制定扶贫措施。

牌楼镇大山村麻塘组村民陆正松,因意外摔倒致残,花光家里所有积蓄无法治愈,经鉴定为一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平日靠妻子照顾,家里有还有七旬老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戴成君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人,积极争取上级扶贫政策资金支持,通过以奖代补健康扶持、养殖补助、向民政部门为其申请残疾费、护理费等方式,帮助其摆脱贫困。陆正松家房屋破损不堪,每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戴成君得知后,积极为其争取危房改造资金补助,不够的自掏腰包,帮助其修缮房屋,改善居住条件。

 “作为群众选出的人大代表,我永远不能见利而不顾群众的利益”,戴成君经常这样说道。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他的心声,也道出了他的境界。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戴成君同志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