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献计出力为脱贫—— 记贵池区人大代表潘小润

阅读次数:2069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墩上街道人大工委 周娇 发布时间:2017-05-20 15:14
[字体:  ]

献计出力为脱贫

—— 记贵池区人大代表潘小润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潘小润,是墩上街道团结村党总支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潘小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心系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脱贫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团结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因地制宜定规划

墩上街道团结村有11个村民组,470户,1632人,建卡贫困户63144人。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区人大代表,潘小润率村两委一班人走村串户,摸清家底,对照精准扶贫政策,结合实际,制定了团结村脱贫攻坚规划,精准识别贫困户,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有序推进。 

寻求产业助脱贫

为确保贫困户和全村如期脱贫,潘小润代表与村干部结合实际,理清思路,仔细研究,努力挖掘自身优势,寻求产业脱贫之路。近年来,村两委干部帮扶部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种植食用葛、中药材等,以产业发展增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对症下药抓帮扶

贫困户致贫原因各不相同,每家每户都有自身特定的困难,潘小润针对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并有务工需求的贫困户,帮助联系本村在外兴办企业的老板,介绍贫困户去企业务工。对有子女上学的贫困户,帮助联系助学事项,减免学费。对残疾家庭的贫困户,除政策性帮扶外,还组织义务帮工,如农忙季节组织人员帮忙等。对居住房屋不安全的贫困户,通过落实相关政策完成危房改造,解决了他们住房问题。对有条件发展养殖、种植项目的贫困户,提供技术、销售方面的信息,积极开展项目引导,帮助脱贫致富。

改善环境强基础

近年来,在潘小润代表的带领下,该村实施了村民组道路硬化、自来水蓄水池扩建、农田水利沟渠硬化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为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基础,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