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维护十八索湿地保护区农民利益的建议(第78号)

阅读次数:2192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5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78 

代表姓名

杜敏华

联系电话

13063292008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墩上街道茅坦邮政所

题目:关于维护十八索湿地保护区农民利益的建议

内容:省级十八索湿地保护区位于贵池区东部,与青阳、铜陵毗邻,墩上街道茅坦村处在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该村土地、山场和水面近3万亩,农户1300余户,保护区建立后农民感到自豪和光荣,期盼着措施得力,带来发展的机遇和经济的腾飞。然而事与愿违,反而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大不小的问题,每年冬春两季,大量候鸟迁徙境内繁衍生息,对农作物、经果苗圃、林业资源和渔业资源均有一定的侵害。街道和村级领导除了要求农民保护鸟类,禁止捕杀以外,对农民的损失也无一定的补偿,特别是汀州林场受保护区条例限制,杉木栽植已近50年,杉木枯死,土地荒芜,且不能更新改造,农民怨声连天,村干部也束手无策。

建议:应充分利用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在加大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考虑到农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对农民损失给予一定的补偿,对保护区树木进行更新改造,真正把保护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办理类别:A

主办单位:墩上街道办事处

协办单位:区林业局

办理结果:78号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