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扩大传承贵池傩戏范围恢复茅坦杜氏傩戏的建议(第69号)

阅读次数:2289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8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69 

代表姓名

杜敏华

联系电话

13063292008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墩上街道茅坦邮政所

题目:关于扩大传承贵池傩戏范围恢复茅坦杜氏傩戏的建议

内容:贵池傩戏2005年就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几年来,亮点频闪,日益光彩夺目,然而透过其“热闹”背后,也很令人担忧。恢复不到位,传承发展不均匀,过去有较多村庄傩戏没人恢复挖掘,如贵池四大姓氏之一茅坦杜氏傩戏历史悠久,同台演出就有36块脸谱,且与山湖村胡姓联合“迎圣”,规模宏大。已故中国傩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兆乾先生多次来茅坦调研,走访民间艺人,挖掘这一传统剧目,可惜他过早逝世,没能实现夙愿,带着遗憾离我们而去。要想更好的传承好贵池傩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能局限于现有的傩戏班子,多方挖掘,使应有的傩戏村落能得以恢复,为打造傩文化产业,扩大社会影响,找到一条自我保护,有效传承的新路,使远古的声音世代相传,永不消失。

建议:扩大传承贵池傩戏范围恢复茅坦杜氏傩戏。

办理类别:A

主办单位:区文广新局

协办单位:墩上街道办事处

办理结果:69号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