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为农村教师开通班车的建议(第68号)

阅读次数:189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8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68 

代表姓名

汪丽萍

联系电话

15956235812

所属代表团

通讯地址

贵池区唐田中心小学

题目:关于为农村教师开通班车的建议

内容:近几年农村吸纳了不少外地的大学生来校任教,可是他们又有几人是心甘情愿地投身于农村的教育教学事业呢?农村边远地区是否能留得住他们呢?据调查这些大学生大多住在城里,城里有家、有孩子、有爱人。他们为了能每天回家照顾孩子照顾家,所以想尽一切办法跳出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另外边远地区的教师工作任务繁重(一个教师带多门课头),条件艰苦,交通不便,生活压力较大,致使农村优秀教师流失现象已严重影响到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队伍建设,农村公办教育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因此,建议政府能关注此事,解决居住在城里的农村教师上下班不方便的问题,能让这些老师像城区教师一样,每天都能回家照顾孩子,照顾亲人。

办理类别:C

主办单位:区教体局

协办单位:区交通运输局

办理结果:68号建议答复.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