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检察长上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阅读次数:4979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贵池区检察院 汪国庆 发布时间:2014-09-05 15:30
[字体:  ]

 

贵池区杏花村街道长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夏玉发同志是该区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94日上午,贵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率副检察长唐友军和政研室负责人来到长岗社区,上门走访了夏玉发同志。

为了让代表对区检察院的工作多一些了解,走访前一天,政研室负责同志向夏玉发同志递交了该院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书面材料。走访中,余文庆检察长重点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决策部署情况,从反贪反渎、批捕起诉、诉讼监督以及后勤保障四个方面简要介绍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贵池检察工作虽然取得进展但也还存在不足之处,如年轻干警基层历练少,对乡规民情了解不够,办案中易就案办案等,希望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面对面的座谈,夏玉发同志畅所欲言,不仅向我院介绍了长岗社区打造阳光村务的情况,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为民鼓与呼的、提交议案等事例。夏玉发同志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惩治腐败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认真履行职责所取得的成绩。他还以一个老基层的身份,建议检察机关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二要认真做好基层干部的预防犯罪工作;三要加强举报甄别工作,做到打击与保护并举。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服务于贵池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