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为执行工作把脉

阅读次数:2297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吴旭东 发布时间:2014-08-15 14:25
[字体:  ]

 

    近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就执行工作情况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的专项工作报告,就做好执行工作提出四点审议意见:

  一是创新举措,提升执行工作效果。要完善审判、执行衔接机制,加强内部协调合作,形成执行工作一盘棋格局;要建立完善市、区信息共享机制,完善被执行人财产申报核查机制,强化点对点信息集中查控,穷尽被执行财产信息查控措施;健全镇(街道)和村(居委会)执行联络员网络,力争将协助执行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要灵活运用集中执行、交叉执行等行之有效的执行手段,排除干扰,集中攻克严重损害当事人合法权益,损害法院形象的“钉子案”和“骨头案”。

    二是夯实基础,为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进度,构建“一站式”执行服务大厅、信息查询平台、案件执行调度平台、执行联动平台,增强执行工作快速反应能力;要加强执行物质装备建设,完善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改善执行工作客观条件,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加强对执行队伍廉洁司法教育,强化宗旨意识;要加强执法干警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办案能力;要优化执行队伍结构,解决好案多人少的问题。

   四是要健全监督机制。要积极推行执行信息公开,加强与检察部门联系,广泛接受监督,促进司法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