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关注血防工作

阅读次数:2101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公室 吴旭东 发布时间:2014-08-15 14:13
[字体:  ]

 

血防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关注,通过组织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对血防工作实施监督。

7月上旬,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墩上、梅村等地调研血防工作情况。725,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血防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具体建议。

审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巩固血吸虫防治成果,坚持不懈抓好查螺灭螺、查病治病工作,力争通过国家级传播控制达标考核验收。一是要强化宣传。要通过标本展示、画册宣传、现场咨询等形式,强化《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条例》及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使人民群众消除认识误区,提高防护技能。二是要强化防控。要优化组合农业血防、水利血防、林业血防项目,以项目实施推动血防工作;要继续采取以环境改造为主的综合控螺措施,做好占全市40%有螺面积的传染源控制工作,尤其要解决好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如渔船民及外来人员)的防控问题;区血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血吸虫防治稳得住、控的好。三是要强化保障。要切实解决血防工作中人、财、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