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深化经济工作监督有实效

阅读次数:4095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 吴旭东 发布时间:2015-01-30 11:29
[字体:  ]

 

   

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常委会抓住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一是高度关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专门听取报告,就进一步扩大有效投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既定目标等提出审议意见,促进了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二是高度关注非金属矿产业发展。2013年作出决议后,去年10月,常委会听取了专题报告,建议政府要着力改进开采方式,发展深加工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推进非金属矿产业科学发展。区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审议意见,着力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完成了17家矿山和尾矿库关闭任务;着力推进矿山企业深加工转型,支持金隆钙业等企业新上非金属矿深加工项目以及恒旺钙业等现有深加工企业技改扩建;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引导非金属矿企业更新技术装备、提高工艺水平。三是高度关注园区建设。在听取前江工业园建设情况报告时,就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产业定位、项目建设等提出审议意见。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基本完成了建成区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厂、四期市政路网、茶园变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了学校、医院、消防、金融商务中心等综合配套建设,园区承载力得到提升;完成了《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产业定位进一步明确;积极开展招商推介,先后引进了铝压铸产品、凹印制版、钢铁渣粉综合利用等规模以上项目19个,为园区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构建园区数据中心和企业服务平台,逐步实现园区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