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改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108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1
[字体:  ]

3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新泽带队开展《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改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农工委,区水利局及相关镇街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1115571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村镇长山村、梅街五洲河里山街道白洋河新华村段等采砂敏感点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河道砂石管理措施、河道清淤治理等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水利局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相关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就履行河道采砂管理监督职责情况和《条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修改完善的建议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11155045.jpg

郭新泽指出,《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条例》要求,通过加强领导、规范执法、强化宣传,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水平显著提高,河道生态环境和水质改善成效明显。要充分认识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不断完善河道采砂管理机制,持续做好《条例》宣传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于目前还存在的零散采砂、公益工程采砂、采砂监管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做好汇总梳理,为《条例》修改工作提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水行政主管部门与属地镇街要坚持全局观念,加强各方信息互通,依法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围绕河长制工作共同提高河道采砂管理水平。

(区人大办 陈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