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聚焦两会】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175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8 14:50
[字体:  ]

1月7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11.png

大会执行主席马胜利、钱松、吴波、鲍胜利、梅灏、程菲菲、尤兵、郭新泽、吴岳胜、宋青松、周永飞、潘莫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平天湖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271名,符合法定人数。

222.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在闭幕会上讲话)

上午8时30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5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主持会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333.png

(梅灏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444.png

上午10时30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兵主持会议。

555.png

(尤兵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后,尤兵宣布选举结果:王阳明当选为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方小亚、朱永国、李国强、项春晖、耿唐陵等五人当选为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666.pn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池州市贵池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池州市贵池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777.jpg

随后,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阳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方小亚、朱永国、李国强、项春晖、耿唐陵走上主席台向全体代表致谢,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与会代表和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行神圣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

马胜利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向好,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生态优势愈加凸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500亿大关,位列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前30强,获评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荣膺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区九连冠,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上下的拼搏奋斗,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区委决策,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主法治建设中,彰显了人大作为、作出了人大贡献。

888.png

马胜利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以法定程序将区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为贵池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细化了举措。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全区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创造高质量发展傲人业绩,合力书写“五新贵池”精彩答卷。

马胜利强调,合力书写“五新贵池”精彩答卷,必须持续加强党的领导、高举伟大旗帜。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细照笃行强思想,团结一致抓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持续聚焦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投身发展中展现代表风采,在建言献策中发挥代表作用,在真督实查中扛牢代表责任,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自觉扛起建功有我的使命担当。必须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听群众呼声,善为民生实事,善解矛盾纠纷,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建章立制,提升履职能力,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将人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贵池的发展优势。

马胜利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999.png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