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聚焦两会】贵池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144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8 14:34
[字体:  ]

1月6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领导马胜利、钱松、吴波、鲍胜利等出席大会。

1.pn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9名,实到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2.jpg

(吴波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jpg 

(郭新泽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先卫、冯涛、王玉平、严贞、汪赛荣、黄秋龙、郭新泽、李应启、吴志龙、吴亚伟、周艳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退休老同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平天湖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等。本次大会由郭新泽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委部署要求,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这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聚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司法普法工作等领域,强化监督问效,全年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9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专题调研6次,作出决议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9人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镇街人大代表工作站为基础,延伸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165个人大代表联络室,推行“党建+代表”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人大代表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动代表为民履职任务化、常态化、制度化,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4.pn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工作安排,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5.png

报告从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新成效;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强化代表工作,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彰显新作为;牢记“三个务必”,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方向。

6.jpg

(高金初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7.png

 

(叶丰林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高金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丰林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出席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