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243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1 12:09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率队赴区司法局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积极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梅灏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明确监司工委承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组织协调工作,有序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备案审查意识不强、报备不及时不规范、审查队伍力量薄弱等。

梅灏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镇人大的沟通联系与业务指导,督促其依法、及时、规范做好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切实做到有件必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监司工委与各工作委员会协同审查机制,形成备案审查工作合力,推进备案审查工作规范运行,切实做到有备必审。要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充实专业工作力量,注重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借助外脑提高备案审查能力水平。

(研究室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