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遛狗不牵绳,狗咬狗被起诉

阅读次数:137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5 16:34
[字体:  ]

外出遛狗,自家拴绳的狗被未拴绳的狗咬伤,狗的治疗费用谁来赔偿?近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饲养动物损害纠纷案件。

案情回顾:20221215日傍晚,叶某牵绳外出遛狗,突然一只没有牵绳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冲向叶某家泰迪犬,对泰迪犬进行撕咬,由于杨某家拉布拉多犬未牵绳,杨某亦无法制止拉布拉多犬撕咬,致泰迪犬被严重咬伤。泰迪犬被送至宠物医院救治,花费医药费2950元。后叶某多次与杨某协商治疗费用未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杨某饲养犬只咬伤他人饲养的犬只应承担侵权责任,赔偿治疗费用2950元。

法官说法:饲养动物应遵守法律、尊重社会公德,不得妨碍他人生活。违反养犬管理规定,未对饲养的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对于遛狗不栓绳、养狗不办证、不接种疫苗、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随意弃养宠物、饲养禁止饲养的大型烈性犬的行为,不仅有违公德,更可能因动物侵权伤人而面临巨额赔偿。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卫生养犬、健康养犬、安全养犬,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区人民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