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一面锦旗的故事

阅读次数:215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7 11:14
[字体:  ]

109日上午,伴随着秋日的暖阳,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马倚文在繁忙的工作当中,收到了一份从安庆寄来的“特殊包裹”——一面印有“执行神速、真诚为民”字样的锦旗。

事件回顾:被执行人陈某因与胡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欠付服装加工款3.2万元未支付,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传唤被执行人陈某到庭,陈某称其目前正在经营一家服装加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履行能力有限。法院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给予陈某一定时间的宽限期,让其筹措资金,并要求其出具承诺书。

然而承诺期限届满后,陈某依旧未履行。考虑到被执行人陈某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还款履行能力,执行干警认为该案可以进行调解。于是执行干警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申请执行人胡某以陈某多次违约为由拒绝与其协商,要求陈某一次性付清所有款项,案件陷入僵局。如若对陈某采取强制措施势必对企业经营造成影响,不是最优执行方案。执行干警再次发力,从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局出发,对陈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释法明理,告知其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工作,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当日主动付清了全部执行款。

一面锦旗,诚挚表达,是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最大肯定。贵池区法院将持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兼顾被执行人的权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区人民法院 陈安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