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代表贵池区第一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145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1 15:17
[字体:  ]

为深入了解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10月24日,市五届人大代表贵池区第一代表小组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101151645.png

代表们先后来到秋浦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孝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墩上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建设运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及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落实等情况,围绕代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出意见。

代表们建议,各级人大要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通过学习培训、优秀案例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帮助代表提高议案建议质量;要充分利用好代表履职平台,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要加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建议办理力度,确保代表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能够高效地得到处理,让代表切身感受提建议真管用、办建议不走过场,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代表们表示,将自觉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加大对社情民意的挖掘和了解,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努力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