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837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8 22:12
[字体:  ]

1月7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pn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马胜利、钱松、吴波、鲍胜利、潘良能、梅灏、程菲菲、尤兵、郭新泽、王胜龙、胡士珍、陈玉伟、赵军、柯秀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8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2.png

马胜利发表讲话

8时30分整,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菲菲主持大会。

3.png

程菲菲主持大会

4.png

代表们举手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池州市贵池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池州市贵池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以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向美好生活进发,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向严实作风转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拼搏进取、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全体代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马胜利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区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本次区“两会”也对区委确定的目标提出了细化具体的工作措施。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共同开创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马胜利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拥戴核心守正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落实,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二要服务大局添锐气,紧扣“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五新贵池’”工作主线,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为加快贵池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精准监督、深度监督力度,全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达效,切实寓支持于监督、以监督促落实;要进一步推动政府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促进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营造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三要为民惠民接地气,深入群众一线,了解群众意愿、反映群众困难、收集群众想法,助力区委、区政府决策更加精准、更接地气;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群众的“心中事”变成政府的“中心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新时代人大工作更显“民生温度”;要切实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推动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要苦练内功强底气,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素质建设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强化代表队伍及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对照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求,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自身能力建设和依法履职的水平,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马胜利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深度融合,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持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为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6.png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