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尤兵带队调研全区宗教法治化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436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7
[字体:  ]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兵带队赴杏花村街道、殷汇镇、清溪街道、清风街道等地开展全区宗教法治化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镇(街)人大(人大工委)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2.jpg

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区基督教“两会”(区基督教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堂)、东山寺、普觉寺、金地藏寺、观音寺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杏花村街道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杏花村街道关于宗教法治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宗教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提升我区宗教治理工作法治化水平进行深入交流。

4.jpg

5.jpg

 

6.jpg

7.jpg

 

尤兵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营造奉法重法、持戒守规的良好氛围,坚持我区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加强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宗教工作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宗教政策法规,做到“敢管”、“会管”;要巩固商业化治理工作成果,严防商业化问题反弹回潮;要积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重视并帮助宗教团体解决实际困难。

(区人大办 周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