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358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9 21:17
[字体:  ]

 

2022年8月29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829211816.jpg

大会执行主席马胜利、钱松、吴波、鲍胜利、潘良能、王玉平、严贞、汪赛荣、梅灏、程菲菲、尤兵、郭新泽、袁振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等。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000.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 27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选举贵池区人民政府区长,贵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1名,贵池区出席池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梅灏主持会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037.jpg

上午11时,吴波主持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后,吴波宣布选举结果:钱松当选为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区长、张亮当选为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松当选为贵池区出席池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区人大常委会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确认。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151.jpg

随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钱松、张亮走上主席台向全体代表致谢,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234.jpg

马胜利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我们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全区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发展动能蓄力增势,城乡建设提质提速,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人大代表对党的忠诚、对贵池的热爱、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特殊的担当、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当前,全区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按照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站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不断汇聚起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五新贵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324.jpg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马胜利强调,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以信仰上的坚定恪守忠诚,以思想上的看齐增进忠诚,以行动上的自觉践行忠诚,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贡献好智力,行使好权力,发挥好合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团结拼搏、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化解矛盾纠纷安民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于心、见诸于行,让群众更加真切地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发挥代表作用,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406.jpg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钱松作就职讲话。他说,一张张选票的背后,承载着上级组织的厚望重托,饱含着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凝结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接过贵池发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历任区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

钱松表示,将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对贵池工作的要求作为行动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当好区委决策的执行者、推动发展的落实者、改善民生的实践者;将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坚决做到凝神聚力抓发展,持之以恒稳经济、强产业、促开放、抓项目,求真务实、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保持好、巩固住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多贵池贡献;将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坚决做到倾情倾力惠民生,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资源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践行法治、依法行政,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履职责,更好运用法治推动工作、解决矛盾、维护稳定,以法治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将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20829212453.jpg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宝地贵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