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吴波主任赴有关街道调研并走访代表

阅读次数:230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4 16:56
[字体:  ]

4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赴马衙和里山街道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并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两街道人大工作汇报后,吴波对两街道人大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党工委请示报告,紧跟党工委和办事处工作大局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强化监督支持。同时,也希望街道党工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大工作、保障人大依法履职。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定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和监督检查,切实把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传达给群众,广泛凝聚起发展合力;把群众的诉求、关注的焦点反馈上来,为党工委决策提供民意基础,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平台,组织代表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交流履职经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每月安排代表轮流进站接待群众,及时听取、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解疑释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按要求召开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组织议事会成员讨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事项,票选民生实事项目,为街道科学决策提供广泛的民意支撑,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11.jpg

吴波还与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要求代表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经常性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建议,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生活工作在基层、熟悉民情民意的优势,主动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对走访调研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及隐患苗头,利用自身的专业和特长,通过现场调解、上报处理等方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池、平安贵池献计出力。

22.jpg

当日下午,吴波又前往清风街道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中央广场、青阳路农贸市场等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及落实情况。他强调,“五一”假期在即,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消除,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研究室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