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云上法庭”助力疫情防控 在线审理化解矛盾纠纷

阅读次数:218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4 10:49
[字体:  ]

2022年4月6日,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将“云上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延伸至基层人民法庭。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智慧法庭建设成果,4月7日上午,马衙法庭首次使用“云上法庭”系统在线审理了一起现住安徽省六安市的原告杨某某诉被告许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云上法庭”助力疫情防控  在线审理化解矛盾纠纷3 (1).png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期间,被告许某分多笔陆续向原告杨某某借款61700元,并于借款时将其自有的一辆汽车质押给原告杨某某,后被告许某至今未归还上述款项,原告杨某某遂诉至法院。被告许某的车辆自借款后一直处在原告杨某某的控制下,其自身承受了较大的家庭压力。庭审过程中,经承办法官在线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一手交车,一手交钱。

“云上法庭”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了无障碍、无接触地与当事人“面对面”庭审,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为当事人节省了差旅费用,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区人民法院马衙法庭  房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