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乌沙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同心抗疫克时艰

阅读次数:348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2 14:19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贵池区乌沙镇人大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好“三员”,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21164245.jpg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网络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做好防疫政策解读,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夯实群防群治的抗“疫”基础。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防疫值班、外来人员摸排、全员核酸监测等工作,并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的防控要求,积极劝导身边的亲友及群众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及中小学、农贸市场、服装厂等人员聚集场所,督查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查找问题漏洞,提出改进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乌沙镇 胡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