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次数:231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2
[字体:  ]

9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振兴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操礼旺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征程全面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操礼旺强调,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系统谋划人大工作,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步发力。要紧扣中心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做深做实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工作,统筹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服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和廉洁过节等工作。

    (研究室 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