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墩上街道多举措助力人大代表履职担当

阅读次数:413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9 12:06
[字体:  ]

搭建履职平台。在整合农家书屋、党建等资源的基础上,高标准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站,配强工作站人员,配置必要办公设备,公开活动计划、工作制度、代表信息,明晰群众接待流程,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便利条件。

强化学习培训。通过参与上级部门开展的各类学习、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代表活动、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和形式,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定期接待群众。每月固定1天作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收集和反映民情民意,为群众解疑释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释清楚的当场做好解释工作;现场不能解答的,由街道人大工委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跟踪督办反馈。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接待活动9次,接待来访群众3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条,并及时交办、督办。

丰富代表活动。聚焦街道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适时组织辖区代表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吸纳代表意见建议,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为民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