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墩上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278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11:44
[字体:  ]

今年以来,贵池区墩上街道人大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接待选民常态化  联系群众“零距离”

720,墩上街道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现场,来自墩上社区的叶女士向陶丽代表反映:“xx花园的房子钱交了,开发商税没缴,导致我的房产证办不了,希望政府关注解决。”“xx花园三期的车库被开发商一房二卖。”“ 所购房屋无发票无合同。”陶丽代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

这只是墩上街道人大工委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2012月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将每月20日(节假日顺延)作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提前公布接待日时间、地点、代表姓名等有关内容。每次接待选民的情况,都认真填写在接待日登记簿上。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还通过微信平台、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民情信箱、组建民情民意信息员队伍等,将密切联系群众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收集问题有交办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刘代表,上次我向你反映的墩上社区中州圩内有400多亩农田,内涝严重等问题现已得到解决,街道修建一座小型放水闸之后,我们的农田可以正常生产了。”来自墩上社区的王生明激动地告诉刘青代表这个消息。

群众事,无小事。墩上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将群众诉求当做头等大事来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释清楚的当场做好解释工作;需要转交的意见建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予以交办、转办、督办,并及时进行反馈和公示;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由代表按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形式向上级人大提交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下一步,墩上街道人大工委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墩上街道 周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