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龙街道:人大代表齐示范,唱响乡村“美颜”曲

阅读次数:2839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7
[字体:  ]

今年以来,梅龙街道人大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代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人大工委牵头,汇聚环境整治合力。街道人大工委依托线上线下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代表和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组织对“脏、乱、差”及违规搭建,出店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违规摊点40余处,清理垃圾小广告1000余处,集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代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清理卫生死角、拾捡废弃垃圾、清理乱放杂物等工作当中来,以实际行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死角100余处,清运垃圾20余吨,乡村环境大幅改善。

群众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常态化。在多渠道宣传和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形成村民自治模式,掀起环境治理自治热潮。村民不仅主动对自家庭院进行整治清理,还自发在公共区域捡拾垃圾,形成了“代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人人都想干”的良好局面。

      (梅龙街道 刘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