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调研依法治理情况

阅读次数:146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5
[字体:  ]

 

5月中旬,梅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街道依法治理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梅龙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认真听取了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职能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接着实地察看祠堂村法治文化广场、包式家风馆、文化大舞台等建设情况。代表们就加大乡村普法宣传教育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涉及乡村实际的法律法规知识,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引导和教育老百姓积极参与普法知识学习,提升老百姓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二是要结合乡村实际,研究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乡村普法宣传教育体制机制和方案措施,采取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上下联动方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村民大会、村广播等形式,长期坚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要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现身说法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寓教于乐。四是要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普法教育和培训,充分发挥其职能职责和表率作用,在群众中当好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村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梅龙街道 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