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检察院深入偏远乡村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走访活动

阅读次数:258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5
[字体:  ]

 

2020年贵池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目前池州城区中小学已实现全覆盖。院领导和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已全部受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开展了一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意识深入青少年的心灵,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由于我区地域广,农村人口多,普法的薄弱环节在乡村学校,迫切的需求也在乡村学校,为将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贵池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根据院领导的指示,于近日到贵池区偏远的乡村学校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法治需求,进一步完善从供给侧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

第五检察部干警先后来到梅村、棠溪、梅街等地,首先向学校详细介绍了贵池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职责以及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目的以及内容、形式。其次,通过听取学校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学校法治需求。各学校均表示,检察机关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将促进学生尊法守法意识,目前学校法治教育相对较弱,给学生开展普法教育非常急切。梅街中心学校校长称该校的法治教育主要停留在安全教育上,性侵教育还是空白,希望能丰富一些法治内容;刘街中心学校校长反映该校有很多学生是留守儿童,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过度依赖学校,希望能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棠溪中心学校校长表示少数学生处于叛逆期,比较难以管教,希望用一些以案释法的案例来警示;梅村中学校长则希望等下学期新生开学后安排开展法治课。

经过走访,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学校需求、时间安排等具体情况,统筹制定有针对性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参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模拟法庭、法治课堂等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乡村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胡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