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贵池区检察院干警应邀为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授课

阅读次数:221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4
[字体:  ]

 

2021年423日,应贵池区农业农村局邀请,贵池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徐智为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授课,开展执法警示教育和非法捕捞法规讲解。课程分两部分内容,首先围绕执法警示教育展开,通过深入剖析贵池区检察院办理的原护鱼队员刘某某等五人执法犯法,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案例,希望执法及辅助执法人员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政策认同,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长江十年禁捕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增强职责认同,深刻认识身份的转变带来的职责岗位的新要求;增强法律认同,深刻认识违法犯罪带来的经济、名誉、自由的损失恶果。其次,徐智还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与司法办案的配合和衔接进行讲解,深入分析行政执法部门在涉案证据收集、专门性意见认定以及案件移送司法机关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注意的问题,促进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办理的分工负责、协作配合。课后,徐智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此次授课有助于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和能力,凝聚长江贵池区段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合力。(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