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贵池区墩上街道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

阅读次数:2737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23:42
[字体:  ]

 

 

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听民生、察民意、解民忧,4月2日,在贵池区墩上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上,66位居民议事会成员现场票选墩上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最终选择通过了17个民生实事项目。这是贵池区街道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

墩上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先由街道发布公告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并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梳理,形成公益性、公共服务、效益性三类项目。经过评审测算,提交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是否实施。随后,经居民议事会成员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确定正式实施项目,交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票选确定民生实事项目后,居民议事会成员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街道办事处要把项目实施阶段成果及时向居民议事会报告,居民议事会在年底就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墩上街道票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如,修建墩上集镇大货车集中维修和停车场项目,将充分解决墩上街道辖区矿山700多辆大货车沿路停放和维修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助力文明创建和改善街道整体形象;修建双河村高标便民道路,方便罗城、许桥、双河三个村村民接送孩子上下学;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对破损毁坏体育健身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改善群众文体活动环境等。

据了解,下一步,墩上街道将明确主体责任,确保票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强化督查评议,建立跟踪审议机制,让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随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完工。

(墩上街道  周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