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墩上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295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23:31
[字体:  ]

 

 

2021年4月2日,墩上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在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15个村(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66名议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1617721042(1).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街道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听取了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工作报告及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说明。议事会成员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分组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

会议表决通过了《墩上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章程》、《墩上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墩上居民议事会成员意见建议办理办法》、《墩上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会议从征集到的2021年21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选出17个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墩上街道在全区试点实施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扩大群众有序参与民主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加强议事协商、强化权力监督,通过居民议事会议汇聚民情民意民智,构建居民与街道办事处之间的“桥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有更多的知情权和参与感,共同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墩上街道  周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