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秋江街道人大工委督查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421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2 10:30
[字体:  ]

 

近日,秋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并就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提升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调整充实消防安全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居、各单位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监管,建立防范网络。建立以街道、村(居)、学校、企业、商户为单元的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全面覆盖和动态监管消防安全管理网格。三是要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村民火灾应急知识等,提醒行业场所、商店等人员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火灾防范措施,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四是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成立工作专班对各企业、沿街店铺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敬老院的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巡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秋江街道:陈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