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司法救助显检察关爱 助失学少年回归校园

阅读次数:546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9
[字体:  ]

 

日前,贵池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在对司法救助线索摸排中,发现本院办理的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中,被害人鲍某某和他的父亲在事故中受伤,鲍某某的父亲因伤情严重,家里卖了房子举债抢救,数月后仍不幸去世。肇事者无赔偿能力,现在服刑。案发时鲍某某系池州十中初一学生,成绩一直较好,家庭突遭变故,其身体和心灵均受到严重的创伤,无奈之下辍学外出务工,不满十四周岁就饱尝打黑工艰辛,但其渴望读书的愿望一直未熄灭过,在外务工期间,还不忘好好学习。

在贵池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和池州十中的共同努力下,鲍某某于今年11月份如愿重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同时,区检察院已主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正在按相关程序办理中。(区检察院  方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